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環球科大圖書館 推動偏鄉閱讀活動

環球科大圖書館 推動偏鄉閱讀活動

    環球科大圖書館於今日12月1日,邀請雲林縣偏鄉華山國小15名幼兒園小朋友,一起到圖書館來體驗閱讀的樂趣。本次活動由環球科大圖書館與華山國小幼兒園共同舉辦,並由環科大績優服務社團「愛閱團」的大哥哥、大姊姊們帶領活動,並規劃各類的繪本故事、兒童戲劇表演與DIY時間,活動相當多元,也讓參與的小朋友們體驗到閱讀的樂趣。
   環球科大圖書館館長許淑婷表示:「環球科大圖書館設有繪本室,裡面有7千多冊的繪本圖書,可說在彰雲嘉鄰近的大學校院中,繪本典藏量數一數二的,一直以來雲林縣偏鄉資源不足,小朋友常沒有機會閱讀到優質的繪本圖書,環科大本著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,關懷弱勢偏鄉,閱讀培養,因此這次的閱讀推廣活動頗具意義。」
   華山國小幼兒園曾心瑜主任帶著15位天真活潑的孩童與家長們拜訪環球科大圖書館,初入大學殿堂小朋友對圖書館的各項資源與設備驚呼連連,還有說想住在圖書館裡的童言童語,為了讓孩童與家長都能滿載而歸,圖書館館員與愛閱團的大學生,一起量身打造了精彩的圖書館之旅。首先讓小朋友們進行圖書館參訪,之後到繪本室觀賞大學生們精心準備的兒童戲劇表演,在表演結束後,同學便化身為帶遊戲的大哥哥們,跟孩童一起探索、玩樂。藉由戲劇表演和遊戲參與,讓這群小小孩在歡笑中認識圖書館,並且在趣味中閱讀書籍,享受書香。活動最後,準備了DIY時間,讓孩童能夠與家長們共同創作可愛的毛毛蟲,期許所有的孩童都能像毛毛蟲一樣,經過時光的淬鍊、知識的累積後,蛻變成一隻美麗大方的蝴蝶。

華山國小幼兒園小朋友與環球科大師生一起呈現手工DIY作品

大學生與小朋友一起在作品前合照

大學生帶領閱讀活動

小朋友進行圖書館參訪



新聞報導

●環球科大圖書館 推動偏鄉學童閱讀質量


勁報 2017/12/05
【勁報記者張秦華/雲林縣報導】
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times.hinet.net/news/21084059


●雲林縣環球科大圖書館 推動偏鄉學童閱讀質量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atanews.net/?taiwan=38763


●環球科大邀華山國小幼兒園小朋友一起愛閱讀

記者:劉文珍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ner.gov.tw/news/print/?recordId=43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