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環球科大圖書館深耕推廣閱讀到國小

環球科大圖書館深耕推廣閱讀到國小


        對於城市的孩子而言,懂得上網或閱讀電子書已是一種稀鬆平常之事,但對偏遠鄉下地區的孩子而言,卻仍存在許多門檻。為了縮短城鄉差距,讓偏鄉孩子有更多資源與學習機會,環球科技大學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結合了「圖書館資源利用教育」課程以及環球學生服務社團「愛閱團」,分別在5月24日與6月4日,至雲林縣古坑鄉東和國小辦理「分享閱讀樂」圖書館與社區結合的活動,受到全校師生的熱烈迴響。
        環球科技大學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許淑婷館長表示:「此次推廣閱讀的活動,主要目的在關懷雲林在地的國小學童,協助提昇圖書館使用的技能以及培養讀書風氣,讓小朋友知道閱讀學習是一生中必須養成的好習慣。」
活動由環球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「圖書館資源利用教育」課程當中的大學同學以及學生社團「愛閱團」,共同赴東和國小進行推廣活動。活動當天透過環球學生們創意、生動的活動帶領下,呈現出圖書館使用的各項重點,讓國小學童了解圖書館的資源使用規則與放置位置,創造了學生、學校以及圖書館三贏的局面。
        東和國小教務主任王麗美老師表示:「東和國小圖書館的硬體設備與圖書資源並不匱乏,唯獨缺少專業人員帶領學童認識圖書館閱讀資源,此次很高興能與環球科技大學合作協辦推廣書香活動,東和國小學童展現了強烈的學習熱情,參與度極佳,特別是在閱讀相關之有獎徵答活動,反應均十分熱烈。」
        為了讓偏遠鄉下地區的孩子們也能獲得相同的閱讀資源,讓當地的孩子們也能擁有知識的力量與寶藏,環球科大圖書館實地走入國小校園並體認學童的需求,為小朋友們量身打造全新的專業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。了解圖書館的使用方式,是讓孩子親近閱讀的第一步,希望透過圖書館利用教育的規劃,讓孩子們懂得使用圖書館所提供的各項資源與運用;進而親近閱讀、從閱讀中汲取來自書本中的知識能量與世界觀。相信此次推廣書香活動,不但能讓學童們接觸到更多元化的書籍及不同的圖書館利用方式,也讓這些孩子們,未來更有能力面對知識經濟時代的挑戰與變遷。





 
 

媒體報導畫面

蕃薯藤 Yam

 
 

i LIKE edit


天眼日報